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西安雅士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陕西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甘肃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山西外墙...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墙涂料施工规范质量的五大把控点
新闻中心
外墙涂料施工规范质量的五大把控点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11        返回列表
       一、严把涂料产品质量关

      理解外墙涂料施工方案意图及其他设计文件,弄清使用功能,优先选用通过质量认证的产品或者绿色环保产品。防止使用伪劣产品,对来料抽样检查其品种、颜色是否符合设计施工要求,并应有产品性能检测报告和产品合格证书,对来料分类堆放、标识,专人负责,建立材料进场验收制,切实把好材料质量关。

      西安外墙保温

      二、抓好基层的施工质量

      抓好西安外墙涂料施工工艺质量关键在于基层的强度,平整度,清洁度。由此可见,基层的含水率是基层强度重要指标,不同类型的涂料对基层含水率的要求不同。由于溶剂性涂料的涂膜透气性差,又有疏水性,如在潮湿的基层面上施工极易起皮脱落。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基层含水率不得大于8%,涂刷水性涂料时基层含水率不得大于10%。因此基层含水率的控制要求是保证涂料与基层的粘接力以及基层不出现起皮、空鼓、开裂等现象,切忌因赶工期进度而忽视基层的强度。

      其次:被涂表面平整度差,如有明显接槎或者表面粗糙程度不同,喷、滚、刷涂料后也因对涂料吸收不匀,造成外墙色泽不均匀,宜形成“花脸”。再者,基层表面不平整,对批刮腻子时造成厚薄不一,干湿不均,也极易形成局部开裂,脱皮。因此,基层表面应平整,坚实牢固,不应用起砂,裂缝,疏松等缺陷。

      另则,基层的污染如落有浮灰、泥土、脱膜剂、油污等附着物,也会因涂膜与基层粘附不好造成饰面出现起皮、剥落、变色等现象,因而必须保证基层表面清洁。

      西安外墙保温生产

      三、正确掌握温度和湿度,选择适宜的环境施工

      西安外墙涂料施工规范要求各种涂料均需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才能形成连续膜,因此它对施工环境要求较高,适宜的温度有利于涂料的干燥、成膜,如果施工时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均会降低涂料的技术指标,会造成涂料的成膜不良,以至于无法做到表面均匀从而产生涂膜龟裂,粉化,遇水脱落。严重影响建筑物外观和饰面的寿命。因此,应严格掌握涂料允许的最低施工温度及湿度,最好涂料工程的施工环境宜选温度为5—35℃之间。且良好的通风,既能加快结膜过程,又对操作人员的健康有益。把监理工程师站点加入收藏夹随着新产品的开发,涂料的类型也在不断增加,特别对新产品技术标准、使用功能应正确按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施工,切不可凭经验行事。还应强调指出的是,涂料成膜不是在瞬间即可完成的,其间有个过程,因此要求不仅在施工时符合最低施工温度要求,而且在施工后一段时间内亦应满足温度要求。如果气候变化等原因出现异常情况,则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保证涂料的质量。